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二期《奔跑吧少年》领袖先锋营活动走进畲乡

2020-08-06 18:35 来源: 记者:林明 视频制作:季婉蓉

奔跑吧 少年

连日来,参与第二期《奔跑吧少年》领袖先锋营活动的学员们,在渤海镇的渤海、安亭等村,探秘畲族风情,体验农事生活。

 8月5日上午九点,训练营的孩子们乘坐大巴来到渤海镇安亭村。

一下车,就被浓郁的畲族风情吸引,畲族仪仗队吹着唢呐,敲着锣打着鼓,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在奏名学法堂,孩子们观摩了畲族成人礼,部分学员还亲身体验了一回。

在耕读堂,孩子们跟着老师了解畲族文化、学习畲语。下午的农田生活体验更是让学员们兴奋,犁地、种地、摘菜、抓鱼,充实并快乐着。


 “体验了一天的活动,我们不仅领略了畲族独特的民俗风情、畲族村落的风光,我们还学习了农耕文明,今天真是充实的一天。”孩子们的话语充满着憧憬和喜悦。


《奔跑吧少年》领袖先锋营活动是今年渤海镇携手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等媒体推出的研学旅游项目,目前已开办两期,每期7天。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