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志不求易 事不避难 奋力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列

2020-08-13 11:00 来源: 记者:留李涛

景宁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

也是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

丽水撤地设市20年来

景宁历届县委县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

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致力打造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

近日,位于丽景民族工业园的飞科电器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中,工人们在厂房内有条不紊地进行环氧树脂地坪漆铺设作业。据悉,现在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三栋厂房、三栋宿舍楼以及一栋食堂的主体结构和精装修部分已基本完成,计划8月底竣工验收。

2008年,结合景宁工业基础薄弱、土地资源紧张和自然生态需要保护的县情实际,丽水市委市政府经过慎重考虑和研究,决定在丽水经济开发区规划范围内划出近4平方公里低丘缓坡,作为“飞地”扶持景宁加快经济发展,在全国开创了扶持少数民族地区异地扶持发展的先河。

随着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

一批大项目的相继引入

如今丽景园已经成为景宁工业的

主战场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目前丽景园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占景宁县的50%,有11家规上工业企业,规上工业企业的产值、增加值占景宁的40%。每年税收以倍增的速度递增,从原来2016年的占全县税收的2%,到目前已占全县税收的26%。

“通过我们尽心用情的服务企业,让丽景园跟企业共同成长,已经改变了原来景宁社会经济、工业经济的发展模式,使丽景园成为景宁的支柱产业。”丽景园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叶文平说道。

近年来

景宁充分借助“飞地”推进全县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

如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进一步发力

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今天

县人民医院迎来成立以来的第二次搬迁

在新院区里,医生和护士们正在忙着摆放调试机器。1991年入职的雷镇海现在是县人民医院的副院长,也是医院发展的见证者之一,连日来虽然忙碌,但他脸上只有欣喜。

雷镇海表示:“全院职工都为县人民医院的乔迁感到高兴,二十多年来变化非常巨大,整体环境完全改变。二十年前和现在的设备条件也完全不一样,从设备的改变带来了技术的突飞猛进,也赢得了景宁县老百姓的口碑和尊重。”

一直以来,景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医疗卫生资金投入,强化基层卫生医疗基础建设,通过新建民族医院,建立县域医共体,深入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引进浙大一院开展帮扶合作,县域内就诊率超过90%,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城医疗资源已经成为了畲乡老百姓的日常。

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畲乡百姓安居乐业

二十年来,景宁坚持把“两山”理念作为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重要遵循,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坚持民生情怀,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定不移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以赶考的姿态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走在全国民族自治县前列。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