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六旬老人深山采药14小时未归,警民联动徒步4小时成功救援……

2020-08-17 09:08 来源:

8月15日,正值三伏天末伏的第一天,当天的气温一度逼近39度,在景宁的一座深山里,一位六旬老人进山采药,不幸因大腿摔伤不能动弹,在恶劣的环境下咬牙坚持了12个小时,在深夜终于等到了救援队伍……

15日晚20时许,村民黄某某急匆匆到景宁县公安局鹤溪派出所办事大厅求助,她公公雷某某早上6点出门采药到晚上还没有回来,山里没信号,手机也联系不上,平时这个点早回来了,担心会不会出事了。

值班民警安抚黄某情绪的同时,详细了解其公公的基本情况和采药的地点,随即向带班领导汇报,一边组织警力查看监控,一边组织警力、蓝天救援队、家属和村干部20余人带上设备,马上前往雷某采药地段的山上展开地毯式搜寻。

搜救人员到达村里的一段机耕路时,发现了老人雷某某的摩托车,与家属描述的老人经常采药地点相吻合。救援人员在摩托车附近发现一条山路,先行部队沿着山路往深山搜寻。

由于老人进山采药的地方山连着山,道路两侧杂草丛生,大家用柴刀劈路,用木棍探路,又加上是深夜,搜寻难度较大。

大家边走边喊老人的名字,沿着山路艰难跋涉近一个小时后,山涧里隐约传来微弱的求救声,搜救队伍循着声音终于在凌晨1时许找到了老人雷某某,只见老人无力地瘫倒在杂草丛里,嘴唇发干,两眼迷离。搜救人员迅速用土方法,将树枝和树藤搭设起担架,对老人进行简单的检查后,抬上担架固定,随后,合力将老人慢慢抬下山。

经医生检查,老人右大腿脱臼,肋骨骨折,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警方提醒:深山路况复杂,大家外出时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带齐必要装备,最好是结伴同行。

 

老人无大碍就好

为救援队伍点赞!

来源:景宁公安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