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炎炎夏日,景宁这几处避暑胜地又美又凉快,走起!

2020-08-17 10:27 来源:

转眼间八月已经过了小半

炎热的天气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烧烤模式继续开启,去哪里避暑呢?

虽已经过了立秋节气,但夏日的酷暑与炎热却从未褪去,甚至有越演越烈之势。如果你想过个凉爽的夏天,就来景宁县景南乡吧~炎炎夏日,依旧可以清爽的度过。


上标湖


上标湖位于景南乡上标垟村,水库北1里处即百丈漈口,此处地势险峻,植被丰富。

湖水三面围山,岸线蜿蜒,玉盆般的湖形宛如一朵盛开的雪莲花,风姿绰约,孤傲圣洁,从不同的角度欣赏皆独立成景。

她是镶嵌在畲乡高山之巅的一颗明珠,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在这避暑赏景再适合不过。

地点:景宁县景南乡上标垟村

交通:景宁县城至上标大约一个小时车程,可到景宁汽车站坐班车或自驾。


望东垟高山湿地


发源于白云尖的飞云江,和瓯江水系一同被一片湿地所涵养——平均海拔1300米的望东垟高山湿地,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湿地。

四周群峰耸拔挺秀,山间清流静谷,湿地群山环抱,雾气升腾上标林场3万亩生态公益林中让人尽情吐纳负氧离子。

区内森林茂密,动植物资源丰富,特别是江南桤木林这一稀有树种群落,国内较为罕见。年平均气温仅12℃,天空如碧,空气清新,夏日凉爽,躲这里来准没错。

地点:景宁县景南乡望东垟高山湿地

交通:景宁县城至湿地大约一个半小时车程,可自驾。


畲耕公社


公社坐落在望东垟高山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在大自然的滋养下,透出一股遗世独立的小清新。

木屋别墅、溪鱼野味、高山湿地、亲子采摘、田园野趣、森林浴道、古堡村落、森林野营,你想要的度假元素这里都有。

这里常年温湿,夏天不用空调,还要盖厚被子,一个您做梦都想来的地方。

地点:景宁县景南乡望东垟高山湿地保护区内

交通:景宁县城至上标大约一个小时车程,可自驾。


东垟古村落


东垟古村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拥有浙江最高海拔耕地的村落。有“浙南九寨、天然氧吧”之美誉。

村子古朴、自然,木墙青瓦,瓦房错落有致,古树点缀其中,青山云雾下,鸡鸣犬吠,炊烟袅袅,宛如一幅素雅的山水画。

这里不仅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且每到夏季便凉风习习,是避暑纳凉的胜地。

地点:景宁县景南乡望东垟高山湿地保护区山脚

交通:景宁县城至上标大约一个小时车程,可自驾。

除以上景点外,景南还有渔际坑、白云尖自然保护区、飞云江源头等景点,这是一个藏在绝美世外桃源的小众避暑胜地……

渔际坑 

白云尖

飞云江源头 

地点:景宁县景南乡

交通:景宁县城至上标大约一个小时车程,可到景宁汽车站坐班车或自驾。



来源:景宁文旅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