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鸬鹚马仙祖殿修建基金“千万工程”认捐倡议书

2020-08-17 19:08 来源:

                               鸬鹚马仙祖殿修建基金“千万工程”认捐倡议书

广大民众:

马仙娘娘又称“护国马氏天仙”、“马孝仙”、“马夫人”、“马元君”。马氏天仙民俗文化始于唐朝初期,历代有浮伞仙渡,百里求羹,鱼口求咽,驱瘟解困,金蟾朝圣等典故流传,其孝行感天,被古代上层社会奉为孝德典范。因护国有功,唐肃宗封其为“护国马氏夫人”,护佑宋太祖赵匡胤平定叛乱有功,被敕封为护国马氏天仙,到了宋真宗时封其为“灵泽感应真人”、 “懿正广惠马氏真人”。千余年来,马氏天仙凡祷有应、屡显圣迹在东南五省广为流传,至今其信众达5000多万,各地均为她修建宫。

祠千年供奉,其香火经久不衰。鸬鹚马仙祖殿,建于万历年间(1573年—1620年),民国元年(1912年)遭受水淹后几经翻修重建,解放后(1952年6月2日)的大水再次把鸬鹚殿湮没。历经沧桑的鸬鹚马仙祖殿至今虽有“岭后祖殿”、“观音堂”、“上天殿”等,但极为简陋,渐显陈旧。伴随各方善信纷至沓来,鸬鹚马仙祖殿环境日显局促,设施破旧老化,马仙信众对重新修建马仙祖殿呼声极高,本会全体会员一致认为修建马仙祖殿工程刻不容缓。现本会已着手规划设计重建马仙祖殿,于2020年7月份经县政府许可并在发改正式备案立项。重建工程拟将在2020年择吉开工,动工在即,资金短缺,本会拟在七月七文化节时在鸬鹚马仙祖殿前向各方信众发起鸬鹚马仙祖殿修建基金“千万工程”认捐倡议,期待各界信众及热心人士能为此工程添砖加瓦、随缘乐捐、共襄盛举、修建竣工之日,当是诸位功德圆满之时。千秋大事、千年缘分、千年功德、功德无量。

马仙非遗研究会提出鸬鹚马仙祖殿修建基金“千万工程”,倡议广大信众踊跃捐资,其中捐资10000元起的信众作为建设基金的原始发起人;我们将捐资者的姓名、地域、年龄印刻在鸬鹚马仙祖殿修建圆满的功德碑上,马仙娘娘将永远祈保诸位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具体认捐程序如下:

一、填写《鸬鹚马仙祖殿修建基金认捐证书》;

二、按照约定的时间将认捐款通过现金、银行转账、支付宝、微信等方式交到马仙非遗传承研究会对公账号。

三、鸬鹚马仙祖殿将认捐人登记好信息为其刻印到功德石碑上。

我们承诺:您的捐助,将专款专用于鸬鹚马仙祖殿建设,并接受审计部门监督,定期公开账目。您的善心善举,将永远印刻在鸬鹚马仙祖殿的功德石碑之上,千年荣光,千古流传!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鸬鹚马仙祖殿

账户:景宁畲族自治县马仙非遗研究会

账号:1210291009200111092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景宁县支行

联系人:夏昌宝(13911530558)

            许云庆(15967279977)  

            蓝丽芬(13957051092)

马仙非遗研究会

2020年8月

鸬鹚马仙祖殿效果图↓↓↓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