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全面上线“浙江省疫苗与预防接种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2020-08-27 18:23 来源: 记者:刘婷

8月27日

记者从县疾控中心获悉

景宁已于日前正式上线

“浙江省疫苗和预防接种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由此实现了疫苗的供应、接种

全程可追溯

上午,在鹤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医生正忙着为儿童接种疫苗。家长任芬芬带着三岁的儿子前来接种A+C多糖流脑疫苗,让她惊喜的是,以往的纸质登记手续都转换成了全流程电子系统办理,她只需在电子屏上核实信息后进行指纹确认即可。

新上线的“浙江省疫苗与预防接种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把疫苗接种过程中的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各项内容集成到了一起,并且全程可视化。新系统整合了前期独立的疫苗调拨管理系统和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实现了疫苗扫码入库、人苗关联、扫码接种,做到疫苗最小单位全程可追溯。不仅如此,新系统上线后,所有信息与既往接种记录智能匹配,成人也可以通过身份证扫码查询,避免重复接种,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标签:

责任编辑: 董嘉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