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气!丽水机场初步设计正式获批,设计效果图看这里!

2020-08-31 15:14 来源:

近日

丽水机场项目

迎来了里程碑意义的一刻!

微信图片_20200831110326.jpg

丽水机场设计效果图

近日,小编从丽水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浙江省发改委已于8月20日联合印发《关于新建浙江丽水机场初步设计(第二批)的批复》。这标志着丽水机场项目历时10余年的前期工作圆满收官。

丽水机场位于丽水市莲都区南明山街道上沙溪村,距离市中心直线距离约15公里。机场性质为支线运输机场,建成后实行军民合用。

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控制航程2000公里,跑道入口高程162米,本期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一条长2800米的跑道,1.2万平方米航站楼和8个(8C)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通信、气象、消防救援、供油等设施。项目总投资29亿元,总占地3430亩,建设期4年。

初步设计是机场项目前期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

由于丽水机场地形复杂,施工难度大,建设周期长,且就空域协调及有关方案迟迟未明确,机场工程初步设计一次性整体完成时间难以预期。

为抢抓工期,丽水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通过专题研究,提出了分两批审批的设想,第一批审批土石方工程初步设计,第二批则审批道面以上工程初步设计。

此审批设想也得到了民航华东局和省发改委的大力支持。

去年11月8日,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浙江省发改委联合印发《关于新建浙江丽水机场初步设计(第一批)的批复》。

随之,丽水机场土石方工程先行开工建设,从而充分保障了回填沉降稳定期、监测观测期,有效缩短整体建设周期,为后期跑道道面、航站楼等工程建设预留时间。

而一次性下达的5.74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也因此能尽早形成有效投资。

今年6月,丽水机场初步设计(第二批)专家评审会在杭州召开,民航行业专家、丽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初步设计(第二批)中所涉及的航站区、飞行区、安防、航油等14项设计提出了优化完善意见,进一步确保了设计方案符合规范、科学前瞻、独具特色,为最终获批奠定了基础。

此次《批复》明确了飞行区、航站楼、货运区、空管、消防救援等工程内容。根据初步设计,丽水机场将新建一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新建长370米、宽91.5米站坪,设置机位8个。经过评审调整,丽水机场初步设计(含第一批初步设计)总概算为290048.91万元。

同时,《批复》要求,工程建设中,应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地方和行业的有关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规范,按照批准的建设规模、标准进行建设,并按基本建设程序的有关规定,做好招投标和质量安全监督申报等工作。


来源:丽水机场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