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接种肺炎疫苗免费啦

2020-09-10 16:47 来源:

         接种肺炎疫苗,是针对肺炎链球菌性疾病最有效的手段,近日,景宁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1针23价肺炎疫苗,此项目也是丽水市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咨询电话:5092081

     一、接种对象:年满60周岁(1959年12月31日前出生)无肺炎疫苗接种禁忌的本县户籍老年人。

     二、接种时间:2020年9月。

     三、接种地点:户籍地接种门诊或居住地附近的接种门诊。居住县城的人员接种在城南接种点(地址:老人民南路64号)。

     四、禁忌症:当受种者有以下情况之一即列为此次肺炎疫苗接种的禁忌对象:

    (1)受种者为所接种肺炎疫苗说明书明确认定的禁忌对象;

    (2)受种者在肺炎疫苗接种当天出现发热、急性感染或处于慢性病急性发作期;

    (3)受种者在5年内已接种过肺炎疫苗。

      五、注意事项:接种后应在留观区域留观30分钟。

      接种23价肺炎球菌疫苗不能对除疫苗覆盖的肺炎链球菌血清型以外的病原体感染引起的肺炎产生免疫力。到目前为止,任何疫苗的保护效果都不能达到100%。少数人接种后未产生保护力,可能与疫苗本身特性、受种者个人体质和病原体变异有关。

    特别注意:去年(2019年)享受过县民生实事(老年人肺炎疫苗免费接种)的,今年无需接种。

    

温馨提醒

     1、所有免费接种者需持本人身份证方可接种。

     2、2018年接种过免费流感疫苗者请带:景宁县成人预防接种证。

来源:畲乡新闻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