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景宁首个四星标准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成

2020-09-11 15:07 来源: 记者:叶孟婷、刘婷

近日

鹤溪街道包凤村“放心厨房”完成建设

这也是景宁首个按照四星标准

进行打造的农村家宴放心厨房

明亮如镜面的瓷砖

整齐摆放的桌椅

后厨配套的各类设备犹如

星级酒店般齐全、规范

……

走进鹤溪街道包凤村“放心厨房”

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高颜值 高品质

烹调加工间、消毒保洁间、清洗切配间等功能区布局合理,冰箱、消毒柜等各类设备一应俱全,刀具、砧板、容器以及清洗水池按照统一标识进行专门配置,下阶段,还会聘请专业的厨师团队,安排专人去管理家宴厨房。鹤溪街道包凤村村民雷小平觉得这个放心厨房非常好:“干净整齐,以后我们村里办喜事、聚会、过年都可以在这里烧,干净卫生。”

百姓小餐桌,民生大事情

 鹤溪街道包凤村“放心厨房于今年5月启动建设,总投资70余万元,占地150余平方米。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村民举办红白喜事等宴席的新选择,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让“农村家宴”成为“放心宴”。 

过去每逢红白喜事、乔迁升学,通常都会举办一场热热闹闹的家宴,通常在室外烹饪操作,设备简陋,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为了让大家吃得放心,2018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通过推行标准化建设、一体化监管、规范化管理和文明化服务的“四化合一”模式,在全县范围内推进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让“农村家宴”不变味。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