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刚,参加全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的队员们陆续报道

2020-09-18 17:36 来源: 记者:彭陈瑶 李琦斐

9月18日下午,参加全省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的队员们陆续抵达景宁县大均乡。

在旅游接待中心,记者看到,前来参赛的各支队伍的队员们,身着统一的服装,精神饱满地到签到处领取物品。

来自舟山市民安公益救援中心的彭燕平说,他们的救援中心成立于2011年,有正式队员50余人,90%以上队员拥有应急救护员证书。但是这样的比赛他还是第一次参加,心情很激动,也很期待明天的比赛。

景宁红十字户外救援队,是浙江省第一批公布的省级社会应急力量,是目前丽水唯一的一支省级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参赛者吴丽伟表示,此次活动能够在景宁开展,是对景宁绿水青山的肯定,作为本土参赛者,他们也想在自己的主场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参加比赛的队伍共有24支,竞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综合体能和技能竞赛三部分。

今晚七点开始,参赛者们就要开始理论比拼,明天起大家则开始为期三天的综合体能和技能竞赛,其中,综合体能设置搬运重物折返跑、搬运与心肺复苏2个竞赛项目,技能竞赛设置安全破拆、顶撑及狭小空间救援、河中沙洲救援、水中翻船自救、高空悬吊向下救援等5个竞赛项目。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