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县“一会一班一展演”活动筹备工作已进入尾声

2020-09-18 18:34 来源: 记者:潘柳清 余波

浙江省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推进现场会

浙江省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培训班

2020第五届中国(浙江)畲族服饰设计展演

将9月21日在景宁县举行


目前

“一会 一班 一展演”

活动筹备得怎么样呢?

在浙江畲族歌舞团的排练室,参加第五届中国(浙江)畲族服饰展演歌舞节目《情歌对唱》《畲村飞出幸福歌》表演的演员们正在紧张的排练中。县文化馆舞蹈干部潘智慧介绍,这两个节目是我们畲族代表节目,已经排演了一个多月,虽然用汉语演唱,但里面很多元素都是畲族特有的。

目前,第五届中国(浙江)畲族服饰设计展演的舞台正有序搭建中,整个T台雏形可见。“ 云中幻城 凤凰于飞 ” 舞台设计灵感源于当地山间的原生态畲乡古民居,由灰色瓦砾与白色烟雾揉合成 “ 云海 ”,屋顶沉浸其中,云海漫过屋顶飘渺多姿,模特穿行于屋顶与云海之间,辅以声光电特效,营造出如梦似幻的 “ 云中幻境 ”。 

舞台效果图

在浙江省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培训班的筹备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对学员手册进行校对,此外,浙江省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推进现场会已完成大部分筹备工作。

“一会一班一展演”活动于9月21日正式开始,为期两天。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