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验畅跑乐趣 享受山水风光 500多名选手参加2020环敕木山越野赛

2020-09-19 15:21 来源: 记者:胡伟鸿 何彬峰 余波 周景云

体验畅跑乐趣

享受山水风光

9月19日

景宁举行了一场

“诗画畲乡·和美景宁2020环敕木山越野赛

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543名选手参加

早晨6时许

尽管下了一夜的秋雨仍然没有停歇

但身着色彩各异专业跑步服的选手们

早早就到达赛道起点集中

有进行赛前热身准备的

有队友一起忙着拍照留念的

也有一脸轻松等候比赛开始的,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比赛分为15公里、35公里、45公里三个组别,起跑点和比赛终点均设在东弄畲寨。选手们根据不同赛程,将分别通过硬化路、台阶、古道、防火道、游步道、栈道等不同路段的考验。赛道沿途设有补给站、医疗救护站,为选手们提供服务。

7时整

随着现场号令发出

选手们争先恐后朝着目标进发

一时间畲寨里人声鼎沸

“快看,快看,来了,来了。”

一个多小时后

15公里组别的领先选手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现场响起一阵欢呼声

经过最后的冲刺到达终点,该组别的男选手第一名刘峰、女选手第一名郑淑芬的成绩揭晓,分别为1小时16分、1小时19分,两人均为景宁籍选手。

“我是从2016年开始跑步锻炼的,获得比赛第一名很开心,希望马上跟女儿和爱人分享这份喜悦。”郑淑芬说。

而刘峰在谈到如何提升速度时则表示,“秘诀”就是坚持二字。自2014年开始接触长跑以来,他基本上每天跑步10公里,再加上游泳、健身房锻炼,身体素质很好,参加过多次马拉松比赛。在外地工作的他此次专门赶回家乡参加比赛。“回工作地后,我一定会跟同事朋友分享景宁的美丽赛道,让他们来感受景宁的美丽山水风光,感受畲家人的热情好客。”

沿途的自然山水风光、美丽畲寨风情

也给外地选手留下深刻印象

结束比赛后

选手们兴致勃勃欣赏起畲寨美景

并在朋友圈分享美照

来自上海的张为翰是第一次参加越野赛,他说,赛道沿途风光很美,特别是雨后山间云雾缭绕,犹如进入画境,接下来准备用两天时间,好好体验和享受这里的美。

图片来自赛事组委会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