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畲族服饰设计展演掀起时尚旋风 演绎传统与现代融合之美

2020-09-22 15:50 来源: 记者:叶孟婷 留李涛 图:张光林

古今中外

着装都诠释着一个人的文化修养和审美

也是一个地方最具特色的文化体现

9月21日晚,在景宁县畲乡古城

2020中国浙江畲族服饰设计展演现场

全国畲族服饰最具特色的八大样式

一一上演

为我们呈现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本次展演以“云中幻城,凤凰霓裳”为主题,活动舞台由灰瓦砾和雾组成,整个场景仿佛云海漫过屋顶,如梦如画,在古朴悠扬的音乐声中,模特们身着罗源式、霞浦式、福安式、福鼎式、顺昌式、景宁式、丽水式、贵州式八大畲族典型样式的服装缓缓走上展台。服饰或色彩繁艳,或素雅恬静,穿梭在美丽的水雾梦境,整个场景唯美而梦幻。虽然当晚下着毛毛细雨,但丝毫没有减少观众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展演邀请了十位设计师、十位匠人、三位大师参加。设计师们围绕“山凤寻宗”、“盛世凤凰”与“时尚畲风”三个设计方向,从畲族传统服饰的样式、工艺、色彩、图案上提取设计灵感,融合当前流行时尚,碰撞出别样精彩的火花。 

经过专业评委打分评选,现场颁发了十佳设计师、中国畲族服饰优秀传承人、最佳网络人气、最佳创意设计、最具匠心传承等奖项。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