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残疾人证“一站式”办理模式便民暖心

2020-09-24 11:17 来源: 记者:刘婷 彭子杰

为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

向助残服务领域扩面延伸

近日

县残联在县人民医院

设立残疾评定受理窗口

“一站式”服务方便残疾人申请办理残疾人证


残疾评定受理窗口设在

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一楼

市民办理残疾人证只需带上身份证户口本证件照到窗口,窗口受理后专职工作人员会指导相应的表单填写、网上申请等工作,并引导办证人员到指定科室进行评定

市民胡青菊因左手手臂神经受伤导致手部功能受损,今天她特地前来申领残疾人证,便捷快速的申领流程让老人连连点赞。


以往,残疾朋友办证相关证件,需要前往县残联填写表格申请,再到评定机构评定,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

日前,县残联将窗口前移,在县人民医院设立残疾评定受理窗口,集中在每周三下午进行评定同时开通浙江政务服务2.0,残疾人证首次办理申请、更变、省内迁移、遗失补办、残损换新等都可以实现网上受理,极大地方便了残疾人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目前,窗口已经为28位市民办理了残疾等级认定。

下一步

县残联将以此项工作为突破口

将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

残疾人及残疾人子女助学等事项

纳入“最多跑一次”

更好为残疾人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