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汇走进景宁,近距离感受畲族体育别样魅力

2020-09-27 14:42 来源:

9月25日-26日,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汇“景宁农商银行”杯•景宁站在景宁畲乡古城举行。

两天时间里,摇锅、操石磉、最多跑一次、全民奔小康等4项畲族体育项目比拼一一上演,近50支代表队的近400名选手齐聚景宁大显身手,精彩的表演、激烈的比赛让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都大呼过瘾。

9月25日晚,开幕式在畲乡古城隆重举行。县领导夏培玲、严伟华、叶金堂出席开幕仪式。

景宁美 畲族歌舞欢

随后,极具景宁特色畲族体育项目、歌舞表演和电音派对等节目连番上演,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运动汇 民俗体育燃

9月26日上午,一场民俗与体育相互融合的大比拼精彩上演,现场热闹非凡。见惯了一些大众体育项目,景宁的畲族体育项目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乐趣。

(摇锅)

(操石磉)

(全民奔小康)

(最多跑一次)

除了畲族体育项目的比拼,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全民健身运动汇的经典项目--“最多跑一次”和“全民奔小康”。其中,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最多跑一次”项目,由选手以接力的形式,将写有垃圾名称的小卡片扔进对应的桶内,在提升游戏难度的同时增加了观赏性。“全民奔小康”项目也做了新的尝试,选手们将以跳绳接力的方式共同完成比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在景宁这样青山秀水的环境里参加比赛,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了解垃圾分类的生态环保知识,真的非常有意义。”

(一等奖合影)

(二等奖合影)

(三等奖合影)

在掌声、歌声、欢笑声中,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汇“景宁农商银行”杯•景宁站圆满落幕。


整理至跑神体育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