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秋将至,月饼“轻装”上市掀起节俭风

2020-09-28 17:55 来源: :彭陈瑶 刘婷 杜雯莉


又是一年中秋月圆之时

亲友欢聚,月饼是必不可少的食品

各式各样的月饼陆续抢“鲜”上市

你眼花缭乱了吗?

一走进超市

浓郁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

食品区的“黄金地段”已被月饼“霸占”

在月饼销售区域里,货架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月饼,基本以广式、苏式月饼为主,口味既有传统的五仁、枣泥、蛋黄,也有紫薯、牛奶等新口味,前来选购尝鲜的顾客络绎不绝。不少蛋糕店的现烤现售月饼也成为人们消费体验的热点。比如冰皮月饼、流心月饼等,特别是这两年兴起的蛋黄酥受到市民的欢迎,已经成为当季“网红”。

今年比较特别的是月饼不仅尺寸缩小了,还倾向于简单、简约的包装,处处都能看出“轻装”上阵的节俭风。万家惠超市店长陈辉介绍,今年简易类月饼销量会大一点。


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糕点之一,月饼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象征着团圆和睦,那这些月饼种类你知道吗?

广式月饼

起源广东及周边地区,皮薄柔软、色泽金黄、造型美观、馅料多样,通常皮馅比为2:8,皮馅的油含量高于其它类,吃起来口感松软、细滑

京式月饼

京式月饼起源于京津及周边地区,在北方有一定市场,其主要特点是甜度及皮馅比适中,一般皮馅比为4:6,以馅的特殊风味为主,口感脆松。

苏式月饼

苏式月饼起源于上海、江浙及周边地区,其主要的特点是饼皮疏松,馅料有五仁、豆沙等,甜度高于其它类月饼。

冰皮月饼

冰皮月饼的皮基本由糯米粉、大米粉、小麦淀粉搭配比如奶油、牛奶、少量糖蒸熟冷却后做成的,基本是透明的白色,加入不同食材也可以做成彩色,吃到嘴里,皮软粘糯,很丰富。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