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新晋打卡点,畲族文化创意成果展走起!

2020-10-04 10:48 来源: 记者:陈韶文 林明 叶孟婷

10月1日至8日

畲族文化创意成果展在畲族博物馆举行

本次展览精选

畲文创和海报代表性作品100余件

一走进畲族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34张以“畲”字为元素创作的海报组成的巨大展板。

橱窗里展示的是一件件包含畲族元素、融入畲族文化的创意产品,包括衣服、雨伞等日常必需品,也包括玩偶陶瓷、挂饰等小物件,种类繁多、样式新颖。

前来参观的游客告诉记者,通过参观对畲族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特别是畲族文创产品,让他们感觉很有创意,不仅将畲族文化完美地融入产品中,而且美观实用。福建游客尤毅燕说:“将我们生活用品与畲族元素进行融合,我觉得这点挺好的,如果作为旅游纪念品的话,应该会热卖。”

此次畲族文化创意展是由中国畲设计联盟(SDA)的百位设计师精心设计的,旨在通过文创产品的展出更好地传承、创新、传播畲族文化,让畲族文化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