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景宁县“七人普”正式启动入户摸底

2020-10-12 17:58 来源: 记者:余波

景宁县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

已于10月11日全面启动

全县1120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

将开展清查摸底和预登记工作

普查时间:10月11日起至10月31日。

在红星街道红星社区新华网格里,普查员们正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详细询问并登记户主、家庭成员等信息,将信息统一录入系统,实时联网上报。

与往次普查工作相比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首次倡导普查对象

选择互联网自主填报的方式

鼓励大家使用微信小程序

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主填报普查信息

部分户主选择自主填报普查信息,住户徐睿说:“太方便了,自主填报能有效减少信息泄露,我填的也放心。”入户摸底时,对于选择自主填报的普查对象,普查指导员会组织普查员随时跟踪自主填报的进度情况,并将采取电话、微信、发放提醒告知单等督促住户按时完成自主填报,解答他们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任何疑问。

截止记者发稿时止

红星街道207个普查小区

共完成2800余户的摸底调查

而同在主城区的鹤溪街道,普查员们抢抓休息日、下班点等住户多数在家的时间,第一时间深入各自普查小区开展摸底调查,鹤溪街道总共168个普查小区,组建了由55名指导员,186名普查员的两员队伍。从10月11日启动全面摸底调查,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了3000余户的摸底调查。

摸底工作是人口普查登记前的重要环节,第七次人口普查小组通过认真细致的摸底,才能提前掌握相关的人口和居住情况,确保普查登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县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严水英:“人口普查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在这里也提醒市民朋友一定要重视并积极配合普查员入户调查工作,共同把这项十年一次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任务圆满完成好。”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