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岗第一课 :转业士官与老兵一起收看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2020-10-23 17:29 来源: 记者:刘婷 何彬峰


上岗第一课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景宁县11位转业士官与老兵们一起观看直播,上了一堂生动的上岗第一课。

上午十点,在县光荣院内,4位老兵和转业士官围坐在电视机前,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老一辈革命家谱写的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已经95岁高龄的老兵徐振明数次动容,眼角湿润,回想起朝鲜战场上的情形,他仍记忆犹新。

收看大会的转业士官们深受鼓舞,对如何在新时代下践行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理解,表示要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新单位中,继续努力工作。



转业士官陈飞表示:“总书记讲了,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沿海岸上驾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的我们为祖国强大而感到骄傲。”



转业士官陈峰说 :“今天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我有了自己转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还有老兵陪我们收看了今天的大会。在新的岗位中,我要继续发扬抗美援朝时期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退伍不褪色。”



转业士官吴盛向则告诉记者:“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都是由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更应该传承好抗美援朝的精神,建设好我们美丽的家乡。”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