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省450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到景宁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2020-10-27 15:37 来源: 记者:留李涛

10月24日—27日

山西省第二十五期

创业致富带头人电商赋能新媒体专项提升会议

在景宁县召开

450名创业致富带头人走进畲乡

体验畲乡风情、感受乡村之美

看举措、学方法

全面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走进东坑镇桃源水果沟,一下车就被这里的青山绿水吸引,活动参与人员边走边看,全面了解水果沟的建设理念和发展思路。“东坑镇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曹小强是一名村干部,他所在的万荣县万泉乡和东坑镇有几分相似,“通过这次学习参观,回去以后我们也要带动周边农户把农旅结合起来,将产业发展、农户产品营销和旅游相结合,带动旅游业发展。”

乡村振兴,人是关键因素


桃源村走上致富路,离不开村里党员干部的带头苦干。山西省创业致富带头人游爱桃:“作为一个致富带头人,必须自身先体会,先吃别人不能吃的苦,自己有了经验,才可以把经验传授下去。”

近年来,景宁县立足山区特色,打响做大“景宁600”区域公共品牌,建成“景宁600”生产基地11.57万亩,品牌销售额达17.53亿元,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深入推进美丽县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增添乡村振兴的美丽底色。创业致富带头人们表示,景宁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有许多优秀做法和经验,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在景期间,活动参与人员还先后到大漈乡和郑坑乡进行实地考察。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