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访||景宁:开发千峡湖水上休闲游 打造民族旅游新地标

2020-11-02 11:27 来源: 记者:叶孟婷 林明

为创建省5A级景区城

近年来

景宁紧紧抓住千峡湖旅游开发的机遇

着力打造华东地区独一无二的民族旅游胜地

千峡湖旅游新业态

未来要如何开发呢?

千峡湖景宁县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志文

给您带来答案

记者 叶孟婷:

景宁正在创建省5A级景区城,千峡湖在这一块做了哪些提升工作?

千峡湖景宁县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 陈志文:

打造畲乡古城千峡湖畔水上休闲游,在古城河岸建设滨水码头、增设夜游画舫船、开展水上商务、休闲服务等内容;协助汇龙游艇俱乐部项目以商招商的形式引进知名品牌酒店,目前,我们已经引进了国大集团“雷迪森”连锁酒店,计划明年“三月三”正式对外营业。

记者 叶孟婷:

水上码头建设目前进展如何?

千峡湖景宁县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志文:

水上码头项目是实现畲乡古城水上休闲游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目前已完成码头选址,正在编制畲乡古城水域航线安全评估,由于这次码头建设和以往不同,要符合游船夜航的要求,还需等待航线安全评估提供技术支撑。

记者 叶孟婷:

您刚刚提到了一个夜游项目,那这个夜游项目目前是什么情况?建成之后,对景宁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千峡湖景宁县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志文:

大家应该知道像上海的黄浦江、杭州的西湖、南京的秦淮河等夜游项目都是点亮这些旅游圣地夜晚经济的重要产品,我们的夜游也是如此,建成后将会成为支撑畲乡古城夜晚经济的着力点之一。我们正在全速推进古城水域航线安全评估,其它的相关工作也已经提前部署,待安全评估成果完成后即可无缝对接。项目建成后,我们将邀请大家一同前往千峡湖欣赏畲乡古城带来的绝美夜景。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