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县提前超额完成儿童眼健康筛查项目年度目标任务

2020-11-03 20:36 来源: 通讯员:蓝义欣

截止目前

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儿童眼健康筛查项目

全年目标任务已提前超额完成

为全县儿童的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0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重要指示精神,景宁县高度重视儿童眼健康工作,将儿童眼健康筛查项目列入县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该项目也被列为县卫生系统大赶考的重要内容。

截止到10月30日,累计完成0-2岁儿童视力、斜视筛查2516例(完成率167.73%),3-6岁儿童视力、斜视筛查5009例(完成率125.26%),高危新生儿眼底筛查51例(完成率102.0%),三项合计完成7576例,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率的136.50%,筛查出屈光不正133人、斜视可疑22人,均转到具有眼视光专科门诊的上级医疗保健单位进一步诊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严格遵照项目工作规范,坚持做好筛查等工作,促进全县儿童视力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不断促进健康景宁建设和畲乡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