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控重要提醒

2020-11-10 11:34 来源:

重要提醒

近日,天津市和上海市相继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1.请2020年10月26日以后(含26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旅居史的人员,10月25日以后(含25日)有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旅居史的人员,以及10月10日以后(含10日)新疆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来景返景时需提供到景宁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不能提供相关证明或信息的来景返景人员,请务必在第一时间到综合服务点(东方大酒店,人民南路32号,15325195967)接受核酸检测。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流动。

2.请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打算入景返景人员,务必要向属地或居住地乡镇(街道)或对口部门单位做好主动申报,并在入景后第一时间到综合服务点接受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流动。

3.请广大市民朋友近期如非必要不前往上述地区,非必须不邀请上述地区的人员来景。如必须前往,应提前向属地或居住地乡镇(街道)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景前,须主动联系所报备的乡镇(街道),到景后,要按照我县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4.请在上述地区的景宁人如非必要,近期不返回。如必须返回,应提前向居住地或属地乡镇(街道)申报,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到景后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

5.请广大市民朋友出入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封闭场所,以及乘坐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戴好口罩,并配合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

6.请广大市民朋友出现可疑症状要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要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及周围人员健康状态,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做好自我防护,到景宁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前往医院途中和医院内全程佩戴口罩,就诊时主动告诉医生自己近期的活动情况及接触史。

7.请广大市民朋友对疫情持续保持关注,及时了解和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变化,注意做好自身的健康监测,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并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景宁畲族自治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1月10日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