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智慧环卫”让城市管理有了“智慧眼”

2020-11-20 15:33 来源: 记者:吴俊杰 胡伟鸿

管理高科技 城市更美丽

“王主管,鹤溪中路有一果壳箱垃圾满溢,请处理。”

“收到,马上去处理。” 


11月19日上午,在浙江万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景宁分公司,平台管理专员虞卫红在电脑前下达指令,环卫作业片区主管立即回复。几分钟后,果壳箱垃圾得到清理,处理后的照片也同步上传到平台,后台管理员一目了然。


环卫作业面的状况实时掌控

问题得到顺畅处理

这得益于

万泰公司“智慧环卫”系统的推出和应用

“智慧环卫”系统







走进景宁万泰公司大数据管理指挥中心,占据一整面墙的大屏幕上,环卫作业辖区内的作业全貌通过“环卫一张图”清楚显示,既可查看环卫工人、作业车辆总的分布情况,也可以查看具体车辆、人员的相关数据和运行轨迹。“这是由于我们每位环卫工人佩戴的电子工牌、每台作业车辆的GPS定位和可视系统均连接到我们大数据平台,指挥中心就有了‘最强大脑’。”浙江万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丽水区域总经理王永军介绍。

员工到岗离岗、作业状态,中途休息几次、时长多少,是否出现在违规区域,以及机械清扫和清运、道路洒水作业状态等均实现实时掌握并自动分析,使得公司管理更加精准高效。

环卫工作作业点多、面积广,传统的管理模式只能靠人工现场巡查,难免存在个别员工消极怠工、垃圾清运不及时、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而智慧环卫依托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对环卫管理所涉及到的人、车、物、事进行全过程实时管理,实现可视化、精细化、智能化。比如,作业车辆是否按规定路线完成预定的扫洗次数,无需人工检查,通过运行轨迹的动态监控和平台数据分析,就可以清楚了解并及时处理,甚至车辆行驶超速、油耗实时情况等,系统都会发出预警,管理人员会及时进行提醒,调度方便,效率也更高了,大大降低了运营管理成本。

“智慧环卫”系统的实时监管,不仅提升了公司的管理品质,系统的预警作用也降低了企业的安全生产风险,近两个月来,公司人员、车辆的事故发生率几乎为零。“电子工牌的紧急呼叫功能也给我们带来安全感,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发生紧急情况,我们可以迅速求助,减少风险。”在团结路作业的环卫工人柳贤有说道。

王永军表示,接下来公司会进一步加强对一线主管进行培训,更科学合理利用好“智能环卫”系统,将系统各项功能发挥到极致,让城市环卫工作更加智慧化,赋能城市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