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生态护栏让最美公路风景更靓丽

2020-11-23 15:23 来源: 记者:胡伟鸿

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1月22日,景宁G235新海线K1088—K1099(张山岙隧道至东坑镇)段生态护栏全部完工,为这段最美公路增添了新风采。

张山岙隧道至东坑镇公路为省级精品示范道路,被誉为浙江“最美公路”之一。此次增设生态护栏路段全长11.2公里,材料为A级钢背竹生态护栏,总投资800多万元,资金来源为省补专项资金。

据了解,生态护栏外部使用高性能竹基纤维复合材料为外套,内部选用空心方形钢材作为增强材料形成横梁和立柱,通过嵌套、铆钉连接、螺栓连接等方式,使整体共同受力从而抵抗撞击力,是一种新型护栏形式。

WINTER

根据技术要求,在安装方式上,主要采取打入的方式,同时根据作业面实际也采用埋入法和法兰盘固定式,使护栏更加牢固可靠,并保证完工后护栏整体线型的流畅。施工现场负责人陈伟东介绍:“护栏的外观颜色我们也经过比对考量后才最终确定为褐色,以便跟沿线的自然风光、村落风貌相融合。”

生态护栏的完工,除了更强的安全保障,也给过往驾乘人员带来良好的视觉效果和舒适感。一辆安徽牌照的小车在经过东坑北溪公路服务点时,停下来清洗爱车。休息的间隙,司机王伟拿出手机拍摄眼前风景,他说,第一次经过该路段,感觉沿途绿水青山风光很美,路况很好,服务点设施配备齐全,非常方便过往司机休息。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