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货车高速路发生自燃 景宁消防开展紧急救援

2020-12-04 15:49 来源: 记者:李烨 何彬峰 视频制作:陈强

12月3日夜里9点40分左右,云景高速景宁往云和方向泗州岭隧道出口处,一辆小型货车发生自燃。


消防指战员到达事发地点时,现场已燃起熊熊大火,这辆小型货车被烧得只剩下空壳。景宁红星消防救援站班长诸葛丰顺告诉记者:“到场后,我们立刻将警戒做好,并出了两支水枪对小型客车进行灭火打击,最后确定无人员伤亡。”

整个处置过程用时25分钟,目前事故起火原因尚未明确。 高速交警提醒,汽车自燃并非“夏季专属”,冬季也要提高警惕!车辆上路前一定要做好检查,随车一定要配备灭火器,谨记九字法则“车靠边、人撤离、速报警”。

安全提示

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二大队民警潘伟平说:“事故发生时,首先要确保自身的人身安全,人要走在护栏外边,同时立即拨打12122向高速指挥中心报警,其次,如果是在起火的时候,自己再去观察一下火势,如果说火势小的话,可以利用好车子里面的灭火设备进行现场扑灭,如果说火势比较大的,我们就只能等待专业的消防车进行扑灭,另外一个,还是要提醒驾驶员,在发现火势的时候,特别是在隧道里的话,一定不要把车子停在隧道内,首先把车子开出隧道外。”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