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掀起研学游热潮:学生增知,村民增收

2020-12-08 11:56 来源: 通讯员:徐欢欢

今年以来

景宁县不断深挖生态资源优势

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研学模式

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

截至目前

大漈乡、大均乡、渤海镇等乡镇

已累计接待学生500余人次

创新村集体经济增收13.2万元以上

大漈乡



近年来,大漈乡充分利用高山避暑游优势,全力推进研学游,将研学活动与文化、旅游、农业相融合,通过大自然研学基地、一村一品康养体验区等特色活动,奋力书写“价值转化”文章。大漈乡强村公司借此研学游热潮,向游客、学子提供茭白绿道骑行便捷交通工具,自6月份试运营以来,已为村集体经济带来1.2万元增收,下一步,大漈乡将推进高山花卉基地联建项目,激发村集体增收内生动力与群众增收致富能力。




大均乡



在推进生态旅游,不断拓宽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趋势下,大均乡围绕文旅融合,联动周边村开办研学基地群,创建以“水域安全教育、自然教育、劳动实践教育”为一体的多主题串联式研学线路产品,吸引中小学生前来实践探索,感受畲族传统文化。据统计,今年研学游开展以来已接待学生200余人。




渤海镇



今年以来,渤海镇围绕“开辟两栖旅游线路、打造滨湖旅游目的地”目标,充分发挥水陆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探索旅游线路,推出《奔跑吧少年》研学旅游项目,吸引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名少年探秘古道、体验农耕、印制粿花、学习畲舞等,为打造两栖旅游线路添元素、增色彩,有效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达5万元。




研学游热潮

既涵养了古村文化底蕴

又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带动当地村民增收

深受当地村民和学子们的喜爱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