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冲刺提速!景文高速三插溪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2020-12-09 16:51 来源: 通讯员:余超


“通了!通了!”

“景文高速三插溪隧道右洞通了!”

12月8日

随着一声巨响

省交通集团景文高速三插溪隧道右洞

顺利完成贯通

这标志着项目首个千米级隧道工程

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

三插溪隧道

是景文高速控制性工程之一

左洞长1147米,右洞长1548米

于2019年8月份进洞开挖

历时16个月

三插溪隧道

三插溪隧道进洞口地形地貌复杂、山势陡峭,便道修建难度较大、曲折多弯,基本都是临崖便道,材料运输困难,风险也特别高,导致项目前期便道修建时间较长。

面对困难,迎难而上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通过走访调查、多方协调、比对研讨、力求快速高效解决难题,通过超前规划及进场,结合现场勘测合理利用已有道路,建立三维模型进行模拟分析,经比选优化后确定便道设置;合理组织施工队伍进行便道、洞口场地及隧道进洞等施工,并在便道施工完成后,引进便道智能红绿灯管理系统,确保便道使用通畅。

据悉,景文高速全长约6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km/h,是我省地形条件最困难的高速公路之一,建成后可实现文成、景宁1小时通达。三插溪隧道右洞的贯通,有力推动了景文高速隧道工程进度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