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畲族确认64周年!吟诵民族团结赞歌 奏响和美景宁乐章

2020-12-09 15:31 来源: 记者:留李涛

12月8日晚,由县民宗局主办的“吟诵民族团结赞歌,奏响和美景宁乐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暨纪念畲族确认64周年主题晚会在东方江泰广场举行。

晚会在开场舞《和凤凰一起飞》中拉开序幕,精彩的旗袍秀、深情的独唱、诙谐的三句半,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的观众纷纷点赞。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寓意深刻,节目快板《民族团结花盛开》通过幽默的语言向观众们全面展现景宁民族团结、乡村发展、社会进步的喜人局面。县民族业余文体队队员留爱娟告诉记者,为了将节目更好的展现给观众,她们从8月份就开始排练了。

1956年国家正式确认“畲族”为单一的少数民族,到今年已整整64周年。景宁作为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自1984年设县以来,畲乡人民团结奋斗、艰苦创业,社会经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城乡面貌也焕然一新。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