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 景宁县稳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2020-12-11 10:48 来源: 记者:林明 吴俊杰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作为“五水共治”工作的重要一环,对以“生态立县”的景宁来说尤为重要。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赶考精神,稳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王海岳是沙湾镇沙湾村一家旅社的老板,夫妻俩在当地经营旅社已经20多年,她说,以前店里烧菜刷锅的油水直接排进了门前的下水道,一到夏天,就会传来阵阵恶臭,还容易滋生蚊蝇。现在通过“污水零直排”整治改造,安装了油水分离器处理餐厅厨余垃圾,并且还有专员定期前来处理分离后剩下的垃圾残渣。这一切的改变让她欣喜不已。


此次整治改造,沙湾镇新建隔油池5处、化粪池4处、垃圾收集污水台1处、新安装油水分离器4台、毛发收集器2套,对258个原先存在的检查井进行了垃圾清理和粉刷,对35个雨污混流井进行分流,更新、更换了检查井78个,新增雨污水管道1800米,安装窨井防坠网89个,房屋外立管道改造23户,规范安装洗衣池100余个,并对所有室外洗衣池的软管进行了检查与更换。

今年以来,沙湾镇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共排摸了738户常驻居民,根据各户实际情况,对照“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相应标准,制定了“一点一策”治理方案。经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如今沙湾镇已完成今年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任务。

这两天,县城新华小区内,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管网的铺设工作。该工程于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 ,计划改造道路面积5700 平方米,改造雨水主管1158米、废水主管1838米、污水主管293米、给水主管1170米,总投资998万元,预计明年5月完成。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我县累计投资4.26亿元,先后完成了渤海镇、东坑镇、沙湾镇、英川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同时推进城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新建外舍污水处理厂等一系列工程,“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