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温岭创新消费帮扶“1+X”飞柜模式入选省山海协作实践案例

2020-12-15 16:24 来源: 记者:曾芷卿 通讯员:包磊

日前

景宁—温岭创新消费帮扶“1+X”飞柜模式

成功入选

浙江省《山海协作升级版实践案例选编》

温岭地处浙东沿海,盛产海鲜

景宁地处浙南山区,盛产高山绿色蔬菜

自2018年7月温岭与景宁两地签署山海协作“飞柜经济”合作协议以来,两地结合“山”与“海”的互补优势,通过创新“1+X”飞柜经济模式让“景宁600”农产品与温岭东海海鲜实现产销无缝对接,帮助景宁县扶贫产品“飞”入温岭寻常百姓家,实现了山海协作从“牵手”到“拥抱”的飞跃。

1个飞柜专馆

 以“飞柜专馆营销”为龙头

景宁绿色农产品“走出山”

与温岭百姓零距离

在温岭城区“景宁600”农产品温岭旗舰店内来自景宁的高山蔬菜、黄精、地瓜面等近百种农产品,深受温岭市民的青睐。此外,温岭还在城区超市中开设“生态畲吃品 景宁600”专柜,推广景宁农产品。


两地飞柜双循环

温岭与景宁两地大力开展“飞柜经济”的合作,搭建平台,景宁农产品直供温岭,温岭水产品直供景宁,变单车道帮扶为双车道互利。

在景宁的农产品基地里,新鲜优质的蔬菜经过统一检测和打包后,通过“飞柜”专车抵达温岭老百姓的餐桌。目前,“飞柜经济”平台已与景宁5个乡镇签订协议,共计300多户农户加入平台,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


多项助销保障措施

以“多项保障措施”为依托

温岭帮扶举措“走进心”

为景宁产品通销路

政策助销

温岭市政府岀台优惠政策,在温岭设立的景宁地区农特产品专卖店或专摊,根据月均销售额标准给予租金补助;景宁企业到温岭参加特色展会的,免除摊位费的同时给予补助;对组团到景宁旅游的旅行社给予补助等政策帮助景宁产品通销路。

展会推销

温岭市农林渔业博览会连续两年邀请景宁企业参加。

云端推销

2019年6月,政采云浙江农业(扶贫)馆温岭分馆开馆,上线“景宁600”产品为主的46类103种扶贫农副产品,开馆当日就实现线上销售额近10万元。

单位帮销

持续开展对口地区农产品“五进”对接帮销活动,鼓励引导各机关、学校、医院等单位食堂与对口地区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

通过创新“1+X”飞柜经济模式

让景宁农民增收致富有了保障

也让温岭的水产品拓展了销路

丰富提升了两地百姓的“菜篮子”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