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600”丨“海拔经济”助推脱贫增收

2020-12-16 16:42 来源: 记者:胡伟鸿 吴俊杰

海拔600米以上的高山

昼夜温差大、虫害少

生产的农产品

无论是品质、口感

还是安全性都比低海拔地区更好

2017年初,景宁县全力打造推出“景宁600”品牌,大力发展高山生态精品农业,将“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地貌劣势转化成产业发展优势,资源变成资金,风景变成钱景,大山里的村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海拔经济”,稳步行进在奔小康的路上。

眼下,正是九龙乡岭里村地瓜面的制作旺季,家家户户将采收回来的地瓜,经过清洗、去皮、磨粉、沉淀等繁杂工序,分离出淀粉再制成干面。

这几天,村民陈士元凌晨两点半就开始忙碌。将晒好的地瓜粉搅拌成糊状,分次上屉蒸制成厚度约10公分的面饼,冷却后就可以制作地瓜面。陈士元说,以前只是做少量供自家食用的地瓜面,如今成为了受市场欢迎的“景宁600”产品,甚至出口到国外,大家的干劲越来越足。除了忙碌自家的产品,陈士元还利用给村民加工获得不错的报酬。


因为“景宁600”的品牌效应,岭里村的地瓜面在市场上影响力不断扩大,2020年成功出口意大利。

看到发展海拔经济的前景,尝到“景宁600”的甜头,大山里的群众对发展生态农业产业越来越有信心,全力投入高山优质农产品生产。

 山货“飞”出山门

农产品变成商品

蜂蜜、高山冷水茭白、地瓜面、月子大米,越来越多的“景宁600”生态有机农产品成为市场抢手货。

全县11万亩耕地和150多万亩山林,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最佳资源,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