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内画家齐聚畲乡 觅得诗意山水间

2020-12-16 17:06 来源: 记者:刘婷

近日,景宁县大均畲乡之窗景区显得十分热闹,在县文联和大均乡的邀请之下,来自省内的30余名画家来到这儿进行采风创作,既描绘了村庄的美景,也成为村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均乡大均村的

唐樟码头被山水环抱

寒风之中

岸边的芦苇轻轻飘荡

在这里,十余名画家架起画架、摆上画板,选一处喜欢的景色,便拿出颜料和画笔,开始描绘自己的油画作品。来自兰溪市的画家方渊明告诉记者,自己在2012年就曾来景宁写生,十分喜爱这里的景色风光,今年又受到邀请前来采风,毫不犹豫就来了。 

在村庄内的外洋路上,数名画家将村庄白墙黛瓦的房屋描绘于画布之上,古朴错落的房屋,层叠的山川,还有潺潺的溪流都是画家眼中最美的风光。县文联主席陈谢说:“希望通过这样文化艺术创作的形式,让更多的人能够发现畲乡之美。”

近年来,县文联依托乡镇基层文艺基地,通过持续深入地开展辅导培训、采风写生、展演展示等系列文艺服务活动,培养基层文艺骨干成为文艺活动的主体,相继组织了10余批次近300余名省市县艺术骨干走进乡村采风创作和文艺演出,累计有15人次作品入国展、63人次入省展、100余人次入市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