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场暖心的紧急救援 画面“冻”人更动人

2020-12-17 09:12 来源:

12月15日

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山谷里的温度更是达到了零下

天空下起了雪米

但是一场紧急营救让这个寒冷的冬日

瞬间温暖起来

……

15时30分许

景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

接到群众报警

有人在澄照乡东升村走失

且该人可能有轻生倾向

情况紧急!

景宁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

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

报案人告诉民警,近期潘某情绪很不稳定,常有轻生的念头,当天中午12时许,潘某说要坐公交车去澄照乡东升村玩,可下午2点开始,潘某便失联了……

民警首先在东升村里寻找,未发现潘某的踪迹。

16时许,经过商议,决定兵分两路,一面组织警力沿着山地河道进行搜寻,一面安排人员在村里走访调查。

因不确定潘某的活动轨迹,起初,搜救工作进行的并不顺利。

17时30分许,走访组人员打听到消息,潘某可能沿着公路向朱排村走去。

此时,天色已暗了下来,气温也趋近于0度。眺望公路两旁,皆是落差较大的悬崖河谷。周边环境不太“友好”,搜救人员倒吸了一口冷气——随着时间的推移,若不及时找到潘某,后果将不堪设想!

于是所有警力立即集合,打着手电筒,沿着公路进行搜索。

18时许,巡特警大队民警陈星星在公路边发现失踪人员的物品,站在公路边向下望去,是落差二三十米的陡坡,同行的蓝天救援队队员利用无人机进行勘察,也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快找到失踪人员,民警陈星星主动请缨,带领两名队员从河流上游较为平坦的地方下到河谷,展开施救。沿着河道摸爬前进约10分钟后,陈星星等人发现了失踪的潘某。

 “当时他倚靠在一块大石头旁,无法站立,冻得瑟瑟发抖。我们问话的时候,他甚至出现了幻觉……”民警陈星星回忆道。

随后,陈星星背起潘某,随行的队员一人托扶着潘某,一人负责照明,三人踉踉跄跄的沿上游走去。

现场地势陡峭,民警下来的时候还可以小心翼翼地踩着石子过河,归来的路程却只能“踏踏实实”地踩在水里,一步一步缓慢向前。

19时许,潘某被救到公路边,民警顾不得湿透的衣裤,立即驾车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经过仔细检查,潘某只是受到了惊吓,无生命危险。据潘某称,自己当天心情不好,坐车到澄照后便沿着公路开始徒步行走,最终从事发公路旁滚到了陡坡下。后来,潘某继续向前走,累了就倚靠在石头旁,结果发现自己站不起来了,幸亏民警及时赶到……民警对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叮嘱其家属加强看管,谨防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为全体救援人员

点赞!


来源:景宁公安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