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寒潮来袭 带火“冬日暖经济”

2020-12-17 15:49 来源: 记者:留李涛 潘柳清

过冬不易 全靠正气

南方的冷

除了自带穿透魔法

还带着一股莫名的湿气


but!!!

随着寒潮来袭 、温度下降

“保暖、加厚”这类的冬季保暖用品

销量呈直线上升

保暖用品

今天

记者随机走访了

景宁县城部分商店和超市

发现暖手宝、围巾、热水袋等保暖产品

已经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

过来购买保暖用品的顾客络绎不绝

暖手宝、手套、棉拖鞋等销量猛增,热水袋、发热内衣甚至出现卖断货、断码的情况。市民梅女士说:“因为天冷,所以这次来买帽子、围巾、热水袋这些保暖用品。”

在这其中

小型暖风机

因个小易摆放、外观时尚等优点

成为了许多职场人士的首选


面对眼花缭乱的市场

我们在此提醒市民朋友们

在购买电热水袋、暖风机这些物品时

最好选择外包装盒上

有3C认证的品牌产品进行购买

常见取暖器

燃气取暖器、电加热取暖器、锅炉取暖器、电壁挂炉取暖器等。其中,电加热取暖器最为普遍,市面上销售的品种繁多,主要有“小太阳”、暖风机、电热毯等。

选购小建议

●检查产品的使用说明书、合格证、保修卡以及附件是否齐全。

●查看商标和铭牌,挑选标有正规厂家、注册商标的产品,缺少信息的产品不予采购,且产品输入输出端口(充放电接口)的标识清晰准确,额定输入输出电压和电流值标识完整,额定容量值标识明确。

●需注意,产品的电池容量不等于其有效输出容量,即不应只看产品显眼处单独标识出的如10000mAh等容量信息,而需查看规格参数中的额定容量值,这才是实际可以输出的容量大小。

●消费者选购时不应一味追求低价好看,而应衡量自身需求及产品品牌、口碑等信息,另外在购买商品后要记得索要发票,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查看产品的生产日期,尽量选择一年内生产的充电暖手宝产品,生产日期过长的电池容量将有所衰减,影响产品的使用体验。

●使用过程中尽量避免造成产品跌落,一旦发现温度明显高于使用温度(45℃~65℃),立即停止使用并将其置于远离人的空地上。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