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畲之凤”禁毒宣讲团屡获省级荣誉

2020-12-25 11:10 来源: 记者:胡伟鸿 通讯员:梅婷

近日,在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暨第六届“最美禁毒人”揭晓仪式上,景宁县“畲之凤”禁毒宣讲团成员雷汤菊获全省禁毒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年12月份,“畲之凤”禁毒宣讲团在浙江省首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优秀项目大赛中荣获优秀项目奖。

“畲之凤”禁毒宣讲团

“畲之凤”禁毒宣讲团的前身是“畲之凤”禁毒宣传小分队,原本成员均为来自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蓝陈启“蓝大妈”一家。自小分队组建以来,“蓝大妈”带领儿孙辈队员主动学习禁毒知识,并利用农闲之余排练禁毒畲歌、编织禁毒彩带,以畲民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唱禁毒畲歌、宣传禁毒知识,为禁毒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寨发挥了积极作用,“蓝大妈”还被评为全省“最美禁毒人”。

为进一步增强宣传团队力量,扩大“畲之凤”的影响力,2018年,县公安局通过整合“畲之凤”禁毒宣传小分队、青少年宫禁毒宣讲团的力量和资源,组合成“畲之凤”禁毒宣讲团。利用团队成员丰富的禁毒知识、贴近学生团体等团队优势,通过新颖的寓教于乐方式,常态化开展公益性宣传活动,为青少年精神之美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针对特殊情况,宣讲团创新宣传方式,通过传统与现代、线上与线下宣传的有机融合,集线上线下活动于一体,分批次、分阶段的组织学生参观体验禁毒基地,整合校内校外资源,联合媒体报道、微视频宣传等,发挥社会联动作用持续开展禁毒宣传,不断提升宣传教育成效。同时,将畲族元素充分融入到禁毒教育的方方面面,组织队员教唱原创禁毒畲歌、进行禁毒表情包设计、编织禁毒彩带、开展禁毒微课堂等教学活动,彰显畲乡禁毒宣传特色。

“畲之凤”禁毒宣讲团通过走进基层、深入群众,让禁毒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活动。据统计,目前已开展线上流动少年宫活动40余场,覆盖21个乡镇街道,线下活动受益30000余人,形成禁毒宣传全覆盖,积极共创“无毒家园”的良好局面。

让我们一起对毒品说不

这些禁毒知识你一定要了解


(部分内容源于网络)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