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人,寒潮预警!“断崖式”降温你准备好了吗?

2020-12-28 14:46 来源:

临近年末

最强冷空气也在“酝酿”一场寒潮大戏

一次强劲的寒潮要来了!

这周将迎来今冬以来最寒冷的时光~

天气小哥派送一份“大风+降温”套餐

不能拒收,前方高能

你准备好了吗?

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28日至31日,寒潮天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降温幅度远超12月12日至14日的寒潮过程,大部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寒冷天气。

气象专家表示

今年冬天是真的冷!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孙军分析,这个“跨年寒潮”的降温幅度将堪比2016年的“霸王级”寒潮。它所引发的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气温低、大风持续时间长。

“断崖式”降温


29日-30日受寒潮影响,我省有剧烈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达10~14℃。

景宁未来天气

真真是“冻”感十足

出门要默默裹紧我的羽绒服!

景宁天气


寒潮将于12月29日傍晚前后自北而南开始影响景宁县,受其影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3℃。

29日夜里到30日早晨景宁县大部有小雨或小雨夹雪,高山地区有雨夹雪或雪,29日傍晚到30日白天有5~7级大风。

12月31日到1月2日早晨气温低,最低气温城区可达-3~-6℃,高山地区-6~-10℃,有严重冰冻。请各方面注意。


农事建议

1、做好越冬农作物、喜温蔬菜、食用菌等防寒防冻工作,尽早做好防御寒冻害各项工作。

2、强冷空气来临前,抓紧采摘已成熟的水果,以防寒冻害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对未能采摘的水果及果树幼苗可采取果实套袋、薄膜覆盖等措施防寒防冻。

3、水产养殖方面,可采取引流动水、增高水位等方法抵御低温,易灾区域的鱼苗、虾苗等应转运至安全区域。

4、及时做好禽畜防寒保暖工作,抓紧整修畜禽舍,采取增添稻草、木屑等垫料防寒保暖措施;增加精饲料的喂养,以提高畜禽机体抗寒能力。


综合整理:曾芷卿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