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这3家民宿获评省“金宿”“银宿”,你想去哪家?

2020-12-28 11:44 来源: 记者:陈韶文 通讯员:范婷婷

近日,浙江省民宿等级评定管理委员会将拟评定通过的2020年度浙江省白金级、金宿级和银宿级民宿名单予以公示。景宁1家民宿入围金宿,2家民宿入围银宿。

金宿——朴宿

朴宿,栖息在瓯江小溪旁的村庄里,远离城市的纷扰和喧嚣,四周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小径迎门而入,庭院青色遥遥,摇椅、吧台、绿植……简洁大方,干净素雅,点滴之处都让人满心欢喜。

房间里也不吝啬任何看得见风景的机会,把白昼与夜色毫无保留地迎入屋中。当阳光撒入房内,随玻璃的每一个棱角转折悄然蔓延,让人恍如置身田园之境。

酒足饭饱的午后,来一杯咖啡或来一杯好茶。在惬意自洽的空气里,与旧友叙谈,与新知相交。也可捧一本书,随风翻到第几页。

住在这里,也可以和当地居民一起过闲云野鹤的生活。户外爬山、单车骑行、溯溪垂钓、采摘烧烤,各种各样的活动,摒隔喧嚣都市,在青山绿水中呼吸,在悠悠时光中生活。

日落西山,黄昏的钨丝灯亮起,整个民宿摊开层叠的故事,温柔却有力量。远处黛色青山,屋里是暖暖的灯光,你若抬头,便是满满穹顶的繁星。

银宿——结庐

结庐,是坐落在景宁县毛垟乡炉西古村落里的一座民宿,以山为居,草木作邻家,正如它名字一样,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这样宁静安逸的生活似乎能轻易触及田园生活的柔软。

和许多推倒重建的民宿不同,“结庐”基本保留着原有房屋朴素的建筑外观和古朴的生活方式,修旧如旧。从檐角大梁、门窗格栅、炊烟袅袅之中触摸乡愁。

古朴典雅的木色房屋,主人深切感情的打理使得“结庐”带着温馨,让你时时刻刻感受到家的温暖。值得一提的是,这里随处可见淳朴的笑容是足以慰藉远来的风尘客的。

春风、秋梦、芳草、烟雨、暗香、晓霜、花间、乡音。藏在山谷里的8间房,房前屋内都是理想的山乡生活,透露着怀旧的情节和时间的印记,不拘一格的装饰形式,粗犷且不失细腻,随意却不缺味道。

这里的日子过起来像那一小汪子河水,风平浪静,无声无息。在另一种节奏里,让每个上紧发条的都市人,能够来这里缓一缓……

银宿——炉溪小筑

炉溪小筑坐落在梅岐乡烟雨朦胧的江南水岸边,由三间具有400年历史的老屋改造,主人是土生土长的梅岐人,前往杭州发展,但因为舍不得家乡的这一方水土,所以有了炉溪小筑这个世外桃源。

在这里,百年老宅的精工雕花随处可见,每一处木纹都有着岁月的痕迹,空间错落有致,如迷宫般有趣,又处处通达,你从这里进门那里转着转着又出去了,每个角落都不重复,让视觉和心灵同时惊讶着、欣喜着……

炉溪小筑以仅有的十七间房打造了一座温暖的方舟。让其不仅仅是一座由瓦片和木头搭建而成的房子,而让其成为了一座有思想有温度的理想国。

“小筑清溪尾,萧森万竹蟠。”这是古人对小筑的诠释,“炉,火所居也”,溪也为水,代表着自然、清洁、力量等品质,这是主人家对炉溪的理解。

在这里你可以肆无忌惮地睡个自然醒,也可以挑个带小院的房间,去外面石板路上走走,逛累了回来喝茶,听雨打芭蕉,望草木如洗。这个江南小镇包容性极强,遇到喜欢的留下来小住,会心处不在远方,就在眼前。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