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寒潮来袭||景宁农技人员深入一线 指导农业生产防寒防冻

2020-12-30 17:57 来源: 记者:陈韶文 潘柳清

为最大限度减少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这两天,景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分产业下沉生产一线,指导农业生产防寒防冻工作。



12月30日上午,在红星街道山后红美人柑橘种植基地,农技人员正在指导基地负责人对柑橘植株进行根茎护土。

基地负责人吴启发告诉记者,基地种植红美人柑橘已经有4年了,由于红美人这个品种特别怕冻,他担心突如其来的寒潮会让植株受损,影响来年的产量。现在,有了农技人员悉心指导,他安心了不少。

为了做好强寒潮下的防寒防冻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线上建立微信群,线下实地指导,分派不同类型的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针对不同农作物如何应对灾害性天气进行全面指导。


  农业生产寒潮防御小知识  

1、由于冷空气来时风力较大,棚架设施应注意加固,防棚架倒塌或大风掀开棚膜加重冻害,并做好温湿调控。

2、油菜、绿肥及低洼地段的柑橘园等应注意清沟排渍,防积水结冰加重冻害;叶菜类蔬菜可用稻草覆盖,减轻冰冻危害。

3、蔬菜或花卉大棚加盖草垫、双层薄膜等保温材料,提高棚内温度。

4、家禽家畜等养殖户做好禽畜棚舍的防寒保温工作,家禽养殖棚内还应该增加光照时间,以增加产蛋率;水产养殖池注水调温,并适当减少投饵量。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