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家庭连遭不幸 家中顶梁柱受重伤无钱医治盼援助

2020-12-31 17:28 来源: 记者:李烨 彭陈瑶

景宁县郑坑乡吴布村村民

雷学妙家庭贫困

家中多人相继生病

如今作为家中唯一顶梁柱的雷学妙

又突遭不幸

“我们也是今天才知道你这个情况,这次代表残联来看望你......”景宁县残联工作人员听闻此事到医院对雷学妙进行了慰问。

雷学妙,今年43岁,家住郑坑乡吴布村,妻子是一名聋哑人,身患甲状腺疾病多年,靠服西药控制病情,父亲患膀胱癌,目前仍在化疗。今年11月2日上午,雷学妙又遭遇了不幸,在自家屋后干活时,不幸被石头砸伤了右腿,造成开放性粉碎性骨折,伴有神经血管和肌腱损伤和部分肌肉毁损。就在雷学妙手术后的第二天,他的爷爷又因患尿毒症不幸去世。

在雷学妙住院这一个多月来,家里把仅有的两万元存款都用在了雷学妙身上。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倒下了,一家五口人的开销从哪来?为了节省开支,雷学妙一日三餐都吃得很简单。雷学妙说:“我老婆照顾不了她自己,我老爸又膀胱癌一直在化疗,儿子还小,家里就靠我一个人,现在我又这样,医院已经欠了七万多,接下去还有两三次的手术,以后都不知道怎么办?”

经过八次手术后

雷学妙的病情也有所好转

这原本是值得开心的事

但雷学妙却愁坏了

据景宁县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吴郁介绍,雷学妙前期已经花了十几万元,后期大约还要做两次手术左右,还需要四五万元,而且脚虽然保住了,但以后还是会受影响。

我们也希望

雷学妙一家能勇敢渡过这道难关

同时也希望社会上的热心人士

能伸出援手帮一帮他

雷学妙的电话是

13567093523(662523)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