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县首个无人供电营业厅投入使用

2021-01-03 11:10 来源: 通讯员:陈龙伟 吴燕

“根据语音引导提示,我就完成了电费缴纳,现在的乡镇供电营业厅都这么高级啦。”渤海镇居民张伟平说道。近日,渤海供电所无人供电营业厅投入试运行,这是景宁县建成的首个C级无人供电营业厅。

2020年以来,随着客户侧业务办理途径多样化,“网上国网”客户端建设快速推进,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推进营业厅无人化转型。渤海供电所无人供电营业厅实现了由传统型向智慧型的转型升级,同时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渤海供电所无人供电营业厅设置了自助服务区、宣传展示区、便民服务区。自助服务区配置了自助受理机、自助一体机、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客户可通过自助设备、网上国网APP、支付宝等,自助办理交费、查询、办电、打印普通发票等业务。宣传展示区配置了海报机、宣传折页、台签等,宣传展示电价及收费标准、用电业务工作流程图、网上国网APP等,客户可通过滚动显示的海报、视频、宣传资料等了解最新的公示信息及网上国网APP的功能和活动,实现用户线上服务引流。便民服务区暖心设置了饮水机、老花镜、急救药品等,为客户提供多样化配套服务。

下阶段,国网景宁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服务资源,积极将办电业务向“网上国网”客户端线上引流,持续提升客户办电的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乡镇供电服务升级。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