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迎新春 献热血” 爱心献血暖寒冬

2021-01-07 16:18 来源: 记者:刘婷

1月7日上午,景宁县“迎新春·献热血”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在石印山广场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踊跃参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在石印山广场的采血车前,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虽然天气寒冷,但现场人潮涌动、暖意浓浓。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大家有序进行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采血检验。

在献血的队伍中,记者还发现了许多身着迷彩服的民兵。原来,今天梧桐乡政府也特地组织了乡里的11名民兵前来献血。

据了解,适量地献血,不仅对心脑血管系统有良好的远期影响,还可以提高人体的造血功能。献血者在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改善了自己的身体状况。2020年,景宁县完成无偿献血1899人次,献血量超过53万毫升。“这是景宁县2021年的首场无偿献血活动,希望通过举办这个活动为景宁2021年的无偿献血工作打下基础,同时也可以发动更多的市民参加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让自己的爱心感染到更多的人。”县卫生健康局工会主席叶东英。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