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县首个标准厂房正式交付使用

2021-01-14 17:01 来源: 记者:吴俊杰

经过21个月的紧张施工,于2019年3月在景宁民族农民创业园开工建设的首个标准厂房项目近日全部完成,目前22栋总面积达6.8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正式交付使用,已有企业正式入驻并进行生产工作。

在景宁民族创业园,灰黄相间、整齐划一的标准厂房成为了园区的一大亮点。作为首批入驻的企业,浙江贝多智木制玩具有限公司最近正忙着赶制一批木制玩具配件,宽敞的新厂房让公司总经理王子秋十分满意。

浙江贝多智木制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秋介绍道:“厂房利用率很高,达到了90%以上,我们很喜欢这个地方。”


标准厂房的建设不仅让承建的社会资金投入者从中获益,也让购买这些标准厂房的中小企业缩短了建设投资周期,减少了前期固定资产投入,降低了企业发展风险。


“在标准厂房里一个平方补贴我们100块钱,而且可以退回我们70%的个人所得税,有个十年我们钱也赚回来了。”王子秋说。


近年来,景宁民族创业园主动探寻平台建设新机遇,通过打造标准厂房,将“美丽园区”建设和园区质量升级相结合,打通平台布局优化的新通道。


景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部主任吴长永介绍道:“在这里建设标准厂房,为我们入驻园区的居民群众搭建了创业就业的平台。目前已经有11家企业入园,6家企业实现了投产。另外,其他10栋厂房也已经销售完毕。”


据了解,截至目前,景宁经济开发区已经建成投入使用的厂房面积达到11万平米,相当于我县近30年来全县投入工业生产的厂房总面积。


吴长永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园区企业的服务,借助“美丽园区”建设这一平台,联合建设、环保、应急等部门,对入驻企业进行‘三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