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聆听最美的声音!景宁“畲乡有你”最美讲解员大赛举行

2021-01-19 17:28 来源: 记者:彭陈瑶 曾芷卿


1月19日,2020年度景宁“畲乡有你”最美讲解员大赛在县文化中心小剧场举行。来自县内部分旅行社的旅游从业者、旅游咨询服务点的讲解员,以及部分乡镇街道、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共23人参加了比赛。

在比赛现场

参加比赛的选手们

镇定自若的发挥、妙语连珠的讲解

不仅展示出了自己的高素质、高能力

也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分景区讲解组和政务讲解组,通过笔试、景点讲解、抽签主题讲解、才艺展示等环节考核导游人员的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应变能力。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从形象气质、景点讲解、语言表达、讲解技巧等方面进行评分,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选手们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相互学习、提升自我。还是很有挑战性的,他们的讲解都很精彩,因为我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现在还是以积累经验、向各位讲解员多学习为主。”景宁全域旅游中心讲解员张叶敏说。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