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县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

2021-02-03 16:05 来源: 记者:李烨 林明

2月2日,景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断卡1号”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抓住犯罪嫌疑人4人,扣押手机卡一百余张。

今年1月份,县反诈联席办在工作中发现在短时间内有多人频繁办理手机卡的情况。接到反馈后,警方开展侦查。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侯赟告诉记者:“经调查发现程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多次办理手机卡,提供给不法分子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随即便对他们进行抓捕,于2月2日凌晨在景宁某网吧抓获程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因得知收购手机卡卖给上家有利可图,所以才找人办卡,卖给上家赚取差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表示:“我对自己做的这个事情觉得挺后悔的,如果说当时不去弄这些东西,现在也不会这样子了,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

目前,程某等四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民警介绍,在这起案件中,程某等人在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后仍然提供手机卡等帮助,已沦为网络犯罪的“共犯”。而其他人据此办卡,无形中成为了网络犯罪的“帮凶”。这类犯罪被称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民警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要管好口袋里的银行卡和手机卡,不转借,不出售给他人,不被不法分子诱骗参与到违法犯罪活动中,同时接到各类需要转账的诈骗电话时,要谨慎的核实,不要盲目转账。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