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线” 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2021-02-07 11:59 来源: 记者:刘婷 通讯员:吴珊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

年味也越来越浓

为了确保广大居民度过

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景宁县红星社区

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王总,你这个来料加工经营场所未采取安全电压,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需尽快整改。”红星社区工作人员对110竹木功能区来料加工中心、山珍市场、紫竹居小区、园丁新村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

在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的前提下,红星社区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我们通过检查台账+实地查看的形式,了解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50多名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要求规范生产、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参与检查的社区干部毛少春介绍:“我们还发放了300余份安全生产宣传册、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提高企业和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在小区、商户防疫措施是否到位、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设施是否正常等问题上,企业和商户业主也对安全生产有了更深层的了解,“我们平时忙于生意,这次检查给我们提了醒,我们会针对提出的建议认真进行整改。”通用机械厂负责人拿着整改意见单认真说道。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红星社区针对加装电瓶车集中充电桩、消防登高面整治、划定消防应急通道、规范停车秩序等10余个问题作出整改要求,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线”,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安全生产无小事

这份“九防”攻略

一起学习

↓↓↓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