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益助农 以直播经济为“景宁600”助力

2021-02-09 17:26 来源: 通讯员:刘铮

以直播经济

为“景宁600”品牌助力

近期,景宁团县委紧抓年货节契机,围绕“传统年俗、旅游过年、团圆家宴、非遗传承”等主题,开展“宝藏乡村过大年 家乡年味在景宁”短视频创作和带货直播活动,传播乡村民俗文化和“景宁600”农产品,掀起畲里年味、畲里风情宣传热潮,不断拓展“景宁600”农产品销售渠道,打响品牌知名度。

公益助农直播

一年来,通过搭建直播培训实践基地、开展优秀主播公益培训、邀请网红主播直播带货、签署网络助农协议等一些列举措,助推景宁电商人才培养,助力直播经济发展,实施“青春圈粉”计划和“四季网红”项目,制定《景宁县“助农助企、促进消费”公益直播工作方案》,定期开展探访原产地的公益助农直播,在抖音、快手、一直播、浙江新闻客户端、无线丽水、中国畲乡APP等平台全面展示“景宁600”优质农产品的生长环境和采摘过程,通过展示产品品质赢得销路。

青春主播IP成团出道

景宁团县委组建青春主播联盟,支持青年主播团开展公益助农、带货和节庆直播活动60余场,累计点击量4200余万人次,累计成交额3200万。“畲里云集”“彩云吃茶去”“兵哥哥”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青春主播跃然掌上,挖掘培育了一批网红爆款产品、网红村镇和网红游线。开展乡镇书记、乡长云端吆喝直播15场,村书记代言直播11场,为农产品销售开辟新渠道,累计销出订单1.8万余笔。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