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案追踪||推进街区景区化建设 提升城市品位

2021-02-10 10:52 来源: 记者:刘婷

近年来,随着景宁县旅游产业的发展,暴露出了县城旅游建设中存在的停留休闲空间不足等问题。县政协委员兰峰在2020年的两会上提交了《关于推进街区景区化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提案办理情况如何?我们来了解一下。

在新修缮的人民公园

鲜花点缀,绿树为伴

各个角落都摆放了休闲座椅

是市民赏花、休憩、游玩的一个好去处

而坐落于廊桥边的小木屋则成了不少年轻人和外来游客休闲的新场所,大家坐在室外的座椅上,聊天、品茶,享受着惬意的慢时光。像小木屋这样的景观节点,县城各处还有不少。街区如同景区,为大众带来了更加舒适的休闲空间,获得了市民的点赞。

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柳康华介绍,街区景区化建设彰显城市文化、体现城市品位,是城市人居环境改善和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对于提高城市的宜居度、知名度、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县文广旅体局作为提案办理单位,接到提案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专家和干部对提案进行论证,结合本地实际,进行总体规划,邀请了设计团队就40余个项目进行设计,于2020年8月份陆续开工建设。“前期,我们已经完成了美食街等一系列街区的建设,下一步,我们规划了文化街、步行街等一系列的街区,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这个事情落到实处,最终使委员们的提案画上圆满的句号。”柳康华说。

人在城中,城在景中

县城面貌的改变

得到了县政协委员兰峰的高度认可

他表示将持续关注畲乡建设

积极建言献策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