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茶满园香!一起去感受春天的味道吧~

2021-02-15 13:08 来源: 记者:杜雯莉 通讯员:奚炀洪

春风拂过,茶树始新

春日百花艳,茶香最风华

采摘春茶

随着天气回暖,一垄垄茶树冒出嫩绿的新茶。2月14日,景宁县鹤溪街道的景宁丽芬家庭农场里,早早赶来的茶农们正忙着采摘春茶,穿梭于茶园中,娴熟地将一个个饱满的嫩芽采摘下装入背篓。

来到茶园

仿佛进入一片绿色的海洋

青翠欲滴的茶芽

挤满了茶树梢头、吐露出茶的芳香

拿起一颗采摘下来的茶叶,单芽粒粒分明,芽头壮硕饱满,散发着淡淡的茶香。景宁丽芬家庭农场主人雷丽芬介绍:“今天采摘来的茶青有120余公斤,可加工茶干近30公斤;我家共有茶园30余亩,每年可产茶1500余公斤,经济收入达20余万元。”

 好山好水好空气 

 才能出好茶 

 惠明寺村以僧建寺、以僧命名 

 这里风景秀丽 

 云雾缭绕  雨量充足 

景宁种植茶叶历史悠久,因唐朝惠明和尚在一山村建寺植茶而得名惠明茶。惠明寺村山高地陡、常年云雾缭绕、昼夜温差大、通风条件好,地理环境独特,气候宜人,良好的生态产出优质好茶。早在1915年,惠明茶就获得了美国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因此也被称为金奖惠明。漫山遍野的茶叶,让你真切的体会到“金奖惠明茶”之乡的魅力。

饮一盏新绿 染满身新香

畲乡惠明茶

外形卷曲细紧、色泽绿润、银毫显露

辅以山泉水泡之

汤色黄绿明亮,闻有兰花香

清雅宜人,口齿留香、茶香悠悠

一杯淡、二杯鲜、三杯甘又醇

四杯五杯茶韵犹存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