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耕备耕正当时 景宁农资产品销售旺

2021-02-19 16:42 来源: 记者:潘柳清

春风携雨  万物萌新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时节

农资市场也迎来了销售旺季

2月19日上午,记者在景宁县城的某农资经营部看到,柜台上摆满了玉米、四季豆等各种农作物的种子,前来购买种子的顾客络绎不绝。

据了解,今年景宁县共调入储备农作物种子8吨,其中,杂交水稻种子5吨,玉米、大豆和蔬菜等农作物种子3吨,各类种子价格基本与往年持平,能够保障我县农业生产用种需求。

那么春耕春播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要把好种子消毒关

具体方法是:①药剂处理前进行晒种、选种工作,以增强种子发芽势,提高种子发芽率。②用25%咪鲜胺浸种消毒:先将种子用清水预浸12小时,滤干后浸入3000-4000倍的咪鲜胺溶液中,即一支1毫升25%咪鲜胺兑水6-8斤,可浸稻种6斤左右,浸种24小时后取出稻种,不必清洗即可直接播种或催芽。

要把好催芽播种关

对已进行浸种消毒处理的种子不催芽或采用保温催芽到破胸露白,抓住暖头冷尾的有利天气及时播种。经过包衣处理的种子,可不必作任何处理直接进行播种。

要把好秧田管理关

整理秧田时不能施用尿素,宜施用适量优质壮秧剂或少量复合肥,播种后要盖严薄膜保温。齐苗后若天气晴热时要注意及时揭膜通风,防止膜内高温灼苗,当遇低温时要及时重新盖好薄膜保温。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